主页 > 帮助中心 >

帮助中心

TokenPocket冷钱包APP|Bitfinex表示比特币的急剧下滑与期货清算有关

流量次数: 作者:TokenPocket冷钱包A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根据“Bitfinex Alpha”报告,比特币最近价格暴跌主要受期货合约清算影响。过去一个月,比特币在71,300美元至63,500美元之间波动,4月12日崩盘导致18亿美元清算。市场可能温和反弹,大股东增持资金。引入新供应或推动比特币脱离当前区间。清算量大幅上涨带来14.5%日内波动。融资利率中和表明调整健康,未来波动或减少。未平仓合约大幅减少125亿美元,市场变化明显。

根据“Bitfinex Alpha”报告,比特币最近的价格暴跌主要受到期货合约清算的影响。 过去一个月,比特币 (BTC) 在 71,300 美元至 63,500 美元之间波动,4 月 12 日的严重崩盘导致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导致超过 18 亿美元的清算。

Bitfinex 的分析师表示,这些市场走势并不是孤立事件,因为之前也观察到过类似的模式,即跌破区间低点后迅速复苏。 然而,这一次,市场的反应可能会更加温和,正如目前流入比特币的现货资金所表明的那样。

“时间投降”的概念在这里发挥作用,杠杆交易者通过止损和清算面临资本侵蚀,而大股东则可能参与分配或增持。

向市场引入新供应是一个关键因素。 如果被吸收,它可能会推动比特币脱离当前的区间。 然而,大量市场参与者退出杠杆头寸,正在以最低的融资利率打造更健康的市场生态系统。

过去几天的每日清算量与 3 月 5 日相当,这给比特币带来了巨大的波动,日内价格波动达 14.5%。 尽管最近周五盘中波动较小,为 8.5%,但主要交易所的清算量达到了相似水平。 周六的清算是该资产类别历史上最大的清算之一,日内波动达 12%。

此次调整期间一个有趣的进展是融资利率的中和。 这些利率对于使永续期货合约的价格与实际现货市场价格保持一致至关重要。 最近各种山寨币的融资利率呈中性甚至负数的趋势表明,市场将出现更健康的调整,并且未来波动性可能会减少。

随着杠杆头寸的减少,整个市场的未平仓合约大幅减少,三天内蒸发了约 125 亿美元。 这一转变使加密货币市场的未平仓头寸总额在周六下跌至 354 亿美元,与几天前 480 亿美元的峰值形成鲜明对比。

tags标签: